写一下让我自己平静的文

【瑞金】光明势力?英雄!

高亮注意:【【不是原创文】】

是对官方凹凸学园第12话内容的化用。99.99%都是官方的,只有0.01%是我自己的。文内全部节奏,部分台词直接照搬12话内容。

我是个24小时前才知道凹凸世界原来有凹凸学园这个衍生动画的大傻子。

无脑无自己文风,但祝大家看得开心

====

紫堂幻不安地挪挪屁股,巨大的墨镜也掩饰不了他眼中的忧虑。

 

“金......你说的都是真的吗?”

 

这话听起来连他自己都觉得有些熟悉,似乎上一次在快餐店,同样的位置,同样的场景他也问了金这样的问题。

 

然而金脸上连口罩也掩饰不住的坚定实在让人会莫名其妙产生信服感,金发的男孩拉了拉自己的帽檐,几乎压抑不住兴奋。

 

“千真万确!紫堂!”他信誓旦旦地说,“从黑暗组织手里拯救学园的英雄...一定是他——格瑞!”

 

坐在他们隔壁所谓的“拯救学园的英雄”格瑞耳朵尖动了动,似乎感应到了些什么。然而一切都比不上解题的魅力,他还有一整套试题要钻研,无瑕顾及别的动静。

 

“格瑞的性格是冷了点,但你说他是学园英雄,也太......”

 

“相信我,紫堂!我早就发现他的秘密了!”金似乎早就预料到了紫堂幻会质疑,他正做好准备给好友逐一罗列自己发现的证据。“你再好好回忆一下,他是不是平时每次都和那个黑暗组织头目嘉德罗斯互相看不顺眼,每次都能让嘉德罗斯暴跳如雷。”

 

他刻意压低了声音,脸也不自觉往紫堂的方向凑了点。

 

“你见过哪个普通人类,敢跟最坏的大坏蛋直接叫板的?”

 

紫堂仍有些犹豫:“可单凭这些......”

 

可金再一次迫不及待地打断了他。

 

“依我看,格瑞肯定是什么光明正义势力的王子,虽然背负着复兴家族或者寻求真相的重要责任,但是那也掩盖不了他——哦!谢谢!”他从快餐店服务员手中接过餐盘,先对着饮料猛吸了一口,这才心满意足地继续,“——掩饰不了格瑞追求正义的天性!”

 

“对了紫堂,他还喜欢在身上装饰四角小星星!普通人可不会佩戴那么稀有的徽章哦!那肯定就是光明势力的证明!”他顿了顿,似乎又想起了什么;“啊!还有,他虽然每次都独来独往的,可是一旦我遇到什么危险,他都会飞速出现在我身边帮助我。根本就是外冷内热的孤胆英雄嘛......”

 

只是说起格瑞,金湛蓝色的眼睛就亮了起来,整个人都陷入憧憬当中。那模样跟每天跟在他屁股后面的小女生艾比也没什么两样了。

 

然而紫堂的注意力被一前一后走进快餐店的两个俏丽身影分散了。

 

“是凯莉同学和安莉洁同学!原来爱美的女孩子们也喜欢来快餐店吗?”眼见着两位可爱的小姐一个叽叽喳喳另一个腼腆附和,在点餐台要了两杯紫堂这辈子都没听说过的苦瓜奶茶和极酸柠檬水,紫发的少年不由得打了个寒颤。

 

原来女孩子的喜好都这么古怪的吗?还是这样的东西才能保持健康的身体和完美的身材,我得好好向她们学......

 

“——紫堂你回神,紫堂你听我说啊紫堂!到最重要的一点啦!”

 

沉浸在自己世界里的金终于发现了好友的走神,他摇晃着紫堂幻的手臂试图将自己的“贯耳魔音”重新塞进紫堂的脑袋里。

 

“啊我在听,金!”

 

见紫堂回神,金发男孩继续心满意足地科普。

 

“我跟你说,我观察了很久。发现格瑞每天放学后都会来这家店,店都打烊了才出来,比嘉德罗斯呆得还要久呢!我怀疑......他其实是在监视黑暗组织的行动!”

 

“监视?”

 

“是的!根据我上次的调查,这家表面上很普通的快餐店,其实是隐藏的黑暗组织的据点!他们还帮嘉德罗斯那个大坏蛋锻造足以摧毁学园的恐怖武器呢!”

 

金忽然露出了苦思冥想的表情,“让我想想,这家店为嘉德罗斯打造的是超巨大的棍子。所以......紫堂你看,格瑞用来对抗嘉德罗斯的武器,肯定是能够斩断巨大薯条——啊不,是巨大棍子的大刀,就像他书包配饰上那种一样!”

 

“所以上次我们才会看到嘉德罗斯来店里修补武器,绝对是应为他在和格瑞对决的时候,被格瑞击败时弄坏了棍子。嘉德罗斯每天都来这里,不正是因为格瑞每天都为了守护学园在跟嘉德罗斯对战吗?嗯,就是这样!”

 

紫堂幻点头应付着金的分析,眼角余光却发现了两个端着饮品正往他们这边走来的凯莉同学和安莉洁同学。紫堂是个害羞的人,但他同时也是个礼貌乖巧的男孩,他思考着要不要打断金的喋喋不休,和两个女孩打个招呼。

 

如果能让两位女孩子坐到他们这桌来,说不定还能有阻止金继续天花乱坠说下去的意外惊喜呢。

 

“紫堂!紫堂你在听我说吗?”

 

紫堂幻被金突然提高的音量吓了一跳,他猛地颤了一下。

 

“我在听!金!”

 

就是这么一句话的时间,紫堂就错过了打招呼的机会,两个女孩花瓣般晃荡的裙摆停在了不远处——女孩们落座在了与他和金隔了一个装饰吧台的餐位上。

 

“还有一点也很关键。”金竟然还没有列举完他的论点,并且似乎以为紫堂已经对他的话深信不疑,就连声音也比最初大了很多。“你知道是什么吗?”

 

他故意卖关子,紫堂诚实地摇了头。

 

“不知道。”

 

“哼哼!”得到了满意的答案,金露出了满意的笑容,“你难道就没有发现,这家店的服务员来来回回,可是从来都不往格瑞的座位去吗!”他小小地向格瑞的方向指了指,顺着他的视角望去,白发男孩英俊又专注的侧颜着实赏心悦目。

 

原来金知道格瑞就在不远处啊,那他还这么大张旗鼓地讨论别人。紫堂不由得腹诽。

 

隔壁桌传来女孩们的聊天的嬉笑声,然而格瑞丝毫不为所动,手中的笔不断书写着,在已经写满了草稿的纸面上划出轻微地沙沙声。

 

看来即使金闹得整个快餐店的人都听到,格瑞也不一定会注意到。

 

“虽然是快餐店,但每次格瑞都不会点任何食物。你看,他的桌子上光秃秃的,除了试卷连半个吃空的餐盘都没有......这件事,一定有蹊跷!”

 

“说起来,服务员的确都没有理会过格瑞......连从他身边经过都没有过......”

 

“对吧紫堂!”得到认同的金激动起来,“不会错的,肯定是这些人做贼心虚!他们都躲着格瑞,是因为黑暗组织成员对光明势力强者的畏惧!”

 

“会不会......只是被忘了呢?”紫堂看了眼格瑞显眼的白色头发,连自己也不太相信刚才说出的话。“啊,对了!直接问服务员就好啦!”

 

金吓得差点隔着餐桌扑过来捂住好友的嘴巴。

 

“紫堂!不要问!”他惊恐地说,“怎么会有坏人承认自己就是黑暗组织成员呢?”

 

然而金慢了一步的动作导致了局势的异变。不顾金发好友的反对,紫堂已经招手叫停了一名路过的店员。

 

“您好!”他礼貌又有些谨慎地问,“请问,隔壁桌的那个——呃,在埋头算题的客人,订单是被忘了吗?”

 

服务员困惑不解地顺着紫堂的视线望过去,在看到格瑞的一瞬间表情变得十分古怪。

 

“哦,你说那位啊!”他凉凉地说,听起来有些阴阳怪气地让人很不舒服。“这位客人很特别,他什么都不需要哦。久而久之,大家就都不去问他要不要点什么了。”

 

金的脸色变得很难看,紫堂猜不透他是因为这个与他讲述的大相径庭的事实,还是因为他听出了服务员言语间对格瑞的嫌弃和埋怨。

 

“你看,我果然没说错吧紫堂!”金跟紫发男孩咬耳朵,却没有用上说悄悄话的音量。“他们对格瑞的态度,果然不一样!”

 

难道真是这样。紫堂胸腔打起鼓来,服务员的态度确实很古怪,这不该是服务者对客人的态度。

 

“那你要怎么办呢,金?”他忐忑地问。

 

“那还用说!”金骄傲地昂起了头,眼睛里燃起了熊熊斗志。“当然是要成为正义的伙伴,帮助格瑞和嘉德罗斯对战,战胜黑暗组织啊!”

 

“帮、帮助格瑞?!”

 

“没错!”金迫不及待从椅子上站起来,准备大步往格瑞的座位走去。“是时候告诉格瑞我已经完全清楚他的秘密身份了!”

 

可不等金跨出一步,另一边的格瑞突然‘呼’地站起了身,像是要避开金的靠近般,往快餐店的另一边走去。

 

“诶诶!格瑞在干什么?”金惊呼起来,“他不要自己的试卷了吗?”

 

只见格瑞走向了角落里的自动贩售机,熟练地塞进几枚硬币,在冰牛奶的选项上摁下了确认。不过一秒,一盒新鲜的牛奶就被贩售机吐出了机体,落在白发男孩掌心。

 

“他今天也不打算在快餐店消费呀!”一旁的服务员小声跟自己的同伴吐槽道,但距离实在太近,金和紫堂都听得清清楚楚。

 

“不、不消费?”金诧异开口。

 

而另一边的格瑞对金这个方向发生的事情无动于衷,他重新回到自己的座位,在为自己倒满一杯牛奶后继续一言不发地埋头做题。

 

“是呀,”服务员附和道,“因为他每次都对快餐店里的食物不感兴趣,主厨MR.罗德烈先生都快被气坏了,天天嚷嚷着自己毫无做汉堡的成就感。最近都没心情研制新的菜品了。”

 

金茫然眨眨眼,“不是因为黑暗唔唔——”

 

紫堂赶紧捂住了金的嘴,防止他继续扩散自己的中二幻想。“打扰了,您继续工作吧。”他心虚地道谢,用眼神制止好友闹笑话。

 

“原来是这样吗?”金大大的眼睛里满满的都是困惑,“明明格瑞一直都很像个英雄的啊......”

 

“金你别说了!我们还有功课要做呢!”紫堂生硬地转移话题,他现在为刚才有那么一瞬间相信了金的话而感到脸红。

 

*

 

那桌的声音小了下去,女孩们支棱的耳朵也终于放了下来。

 

“喂!你说,金那个小笨蛋究竟要什么时候才发现自己喜欢格瑞啊?这也太明显了吧,偶像化自己喜欢的人,恶魔化喜欢的人讨厌的对手——简直就是小女生在单恋嘛!”

 

凯莉拨弄着自己眼前的吸管。她保持着心情愉悦的笑容,让人看不出她是为金的愚钝而焦急还是想继续看好戏。

 

“可能......比他发现自己的感情...要久一些。”安莉洁小声回应道,缓慢地伸手指了指格瑞的方向。

 

“那没戏了。”凯莉幸灾乐祸地说,“要那个家伙发现解题不是他生命中的第一位,我还不如指望雷狮能成功在安迷修学长手下升学呢。”

 

 END

 

 


评论 ( 8 )
热度 ( 199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龙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