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一下让我自己平静的文

【源禅/拉玛禅】搞点修罗场

“那真是......很露骨。”

哈娜用胳膊肘怼了怼雾子,而后者一脸茫然地把最后一口甜甜圈塞进了嘴里。她顺着女孩暗示的方向看过去,正撞上拉玛刹站在禅雅塔身后,抚摸他腰间软金属线管的画面。

“哦——”她拖长了尾音。

“如果智械也会有依恋情结,那么拉玛刹就有依恋情结。”卢西奥感叹道,他又补充了一句,“但源氏肯定有。”

猎空爆发出巨大的连串笑声,“老天!我认识源氏已经很久了,还从来没有见过他这副模样!”

“我也没有。”雾子后知后觉地加入了话题。“他现在看起来像一只淋了雨的小麻雀。”

“有时候我真不知道你是直率还是刻薄。”哈娜咯咯笑着嗔怪雾子,没有真的抱怨的意思。“但你说得没错,源氏现在的确像。”她又探头望了望另一边的情况,拉玛刹依旧和禅雅塔形影不离,而落在一旁的源氏看起来下一秒就会拔刀。

奉劝他不要。所有人都这样想到。拉玛刹可是个硬茬儿,不说他那根超强的机械法杖,光是动动拳头他就足够捶死源氏两次!

有幸见过拉玛刹开启暴君模式的成员还不多,但它的赫赫威名已经传遍了整个守望先锋基地。

「凡是靠近他的敌人,不论飞禽走兽都逃不出他的封锁范围」——这话是索杰恩说的,而众所周知索杰恩从不夸张!

“源氏对禅雅塔的独占欲是不是太过了?我是说,拉玛刹是禅雅塔的智械朋友,徒弟没理由干涉师傅的交友情况。”雾子问。

“那要看你怎么定义拉玛刹宣称的「兄弟」。”路过的巴蒂斯特双手比出了‘引号’动作,他显然是听到了队友们没太遮掩的八卦讨论。而在感情分析方面,前黑爪特种兵自诩经验丰富。

“晚上一起坐着数星星那种?”卢西奥揶揄。

“愿意分担彼此的负担和痛苦那种?”猎空快乐地补刀。

“会充满醋意和敌意地把源氏叫做「禅雅塔的人类宠物」那种。”DVA盖棺定论,“天!我现在觉得源氏一点希望也没有了。”

“你们可真是一群损友。”巴蒂如是评价道。不过他也觉得源氏希望渺茫。

这叫什么来着?

——天降竹马,在罗曼蒂克故事里,没有人能够战胜这样的角色。

雾子露出一个狐狸般的微笑,她迅速掏出手机给源氏发了一条消息:

『源氏,你赢不过拉玛刹。』

她专注地盯着房间另一端的童年玩伴兼兄长,源氏脑侧的信号接收灯亮了亮。他变换了一下支撑身体重心的腿,又换了回来——明显的情绪不稳定表征。

很快,雾子就收到了源氏的回信。

一个怒火中烧(也可能是恼羞成怒)的emoji表情。


---


“你的加入让我甚为愉悦,兄弟。”禅雅塔欣然说,他关怀拉玛刹的情绪,为他的同胞如今感受到的痛苦而遗憾。

“此后我会着手处理你的愤怒,引导你重回宁静。对此我已累积一定经验,从源氏身上。”

“你和人类走得太近了,兄弟。”拉玛刹尖锐地指出。

“智械与人类并非敌对,我的同胞。我心仍属于智瞳。而人类,亦是很好的老师。”禅雅塔平静地说,“我还需纠正你,我不走路。”

智械晃了晃身体,他稳稳地飘在半空中。

“你的冷幽默一如既往,禅雅塔。”拉玛刹身上的紫色光芒闪了闪,“我相信我们有足够的时间说服彼此,现在我更愿享受我们之间共同的欢愉。”

“不可能!”

“我很乐意。”

源氏的反对甚至先于禅雅塔的同意说出口。他向前跨出半步,试图把禅雅塔护在身后。尽管面具完完全全遮住了他的面孔,但在智械眼里,他愠怒的情绪已足够明显。

“你的人类宠物太吵了,兄弟。”拉玛刹不满地说。

“我的徒弟。”禅雅塔更正道,“如果你愿意,源氏,你也可以加入我们。”

“什、什么?!”

“他做不到。”

这一次轮到了拉玛刹和源氏同时发声,忍者仍旧更快一筹。他的信息接受灯不停地转动着,似乎思考得很急促。

“不,源氏可以做到。他并非全然的人类,我的徒弟有一半的身体与我们一致。”禅雅塔平静地说,再一次向徒弟发出邀请,“你来吗,源氏?”

源氏藏在面罩下的脸涨红了。

“我-我能......”他坑坑巴巴地说,完全没想到自己会走到这一步。这...这是在太超过了!“我可以做到吗?”忍者忐忑地问。

“数星星对你而言是难以完成的事情?”禅雅塔无辜而困惑,他歪了歪头,宽慰道。“或许你的脑内中枢无法如真正的智械一般精准计算星辰的数量。但计数并非目的,感受宁静才是。”

“噢-数星星!我当然—我可以做到。”源氏讪讪地说,平静在他身上早已无踪影。

“人类就喜欢假设。”拉玛刹嗡嗡地嘲讽,源氏更尴尬了。“我的兄弟可怜你,但我不会。”

“这句话也适用于你,拉玛刹。 ”源氏还以颜色,坚持跟在禅雅塔身后。

数星星的确让人和智械感受到无与伦比的平静,然而这短暂的和平在禅雅塔喊停的时候也烟消云散了。

“你应该去休息了,源氏。静修并不能替代人类的睡眠。”禅雅塔温和地说。

“是,师傅。”源氏恭敬地鞠躬,转身将龙刃放在了床边,完成必要的入睡准备。

“你让他睡在你的房间里,兄弟?你毫无警惕和对人类过于友善的态度让我愤怒!”拉玛刹的音量提高了,他的权杖指向源氏,紫色的能量团危险地跳动着。

“不是所有人类,兄弟。源氏是我的徒弟,我们共享房间时并不互扰。”禅雅塔解释,“我只需要充能桩即可,源氏则使用房间内的其他陈设。”

忍者一脚跨进了床褥,用行动理直气壮地证明自己对房间的使用权力。

“师傅关心我,”他尽量维持平静的腔调,“我们睡在一起,他可以随时指导我的修行。”

“得寸进尺的人类宠物。”拉玛刹威胁道,“你贪婪地享受了禅雅塔的怜悯——”

“事实上,兄弟。我同样关心你。”禅雅塔触碰上了拉玛刹举起的臂膀,他无疑是在阻止这场龃龉,如果有必要,他会用超凡圣体同时抵消拉玛刹的暴君模式和源氏的龙刃出鞘。“我为你准备了新的充能桩。”

他一定是做了些什么,或许是智械之间的意识传输?源氏不明白,但在短暂的几秒停顿后,拉玛刹头脸上的紫色光电闪烁了一下,黯淡了下去。

“我同意。”归零者领袖停止了暴君化,“这一次我听从你的劝诫,兄弟。但这个人类,他需要保持安静。”

“如果师傅期望的话,我会的。”源氏心不在焉地回应,他迫切想知道禅雅塔究竟对拉玛刹说了什么。为此源氏不惜直勾勾地盯着禅雅塔看。

禅雅塔会明白他的意思,即使源氏的目光没有热能感应,但智械贤者已很擅长分辨人类的表情。而源氏知道禅雅塔面对他唯一的徒弟时,一般不会选择谎言和隐瞒。

“你有困惑,源氏?”

“是的,师傅。我想知道你对拉玛刹说了什么,如果您可以告知的话。”

“如果你需要得知真相才能恢复平静,”禅雅塔顶着那张波澜无惊的脸和温和平缓的腔调,很难让人意识到他实际上是一名可以杀戮与揶揄的智械。

“我告诉我的兄弟,受喜爱的宠物有资格睡在主人的房间里。”

源氏哽咽了一下,他劝诫自己禅雅塔是不会享受恶趣味的。

或许......?





评论 ( 24 )
热度 ( 201 )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龙栖 | Powered by LOFTER